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疾控中心提醒暑期旅游:返回后出游地出現疫情,請及時報備

2021年07月30日07:03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近期我國多地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大連、成都、北京、淮安等地相繼報告在外旅游期間感染病例。當前正處於暑期旅游旺季,外出旅游需求旺盛。7月29日,安徽省疾控中心發出提醒,若返回后出游地出現疫情,請及時向當地社區報備。

出發前:了解當地疫情防控動態

出行前,查閱有關網站了解新冠肺炎的病例報告動態。可撥打當地12320衛生健康咨詢熱線了解當地疫情防控動態,避開中高風險地區以及疫情發生地,確保出行安全及順暢。

做好防護物品准備,按照旅行計劃安排,准備適量的口罩和免洗手消毒劑等。

目前國際疫情形勢依然緊張,不建議出境旅游。如出境旅游,請提前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及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咨詢出境要求,並配合當地疫情防控。返回國內時,積極配合入境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隔離和核酸檢測)。

旅程中:全程做好個人防護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飛機、高鐵、地鐵、汽車)時,全程做好個人防護,保持手衛生,盡可能不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進餐。配合交通部門健康檢查的要求,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到達住宿地后按照當地政府部門各項防控措施要求,配合開展健康檢疫。注意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通過網上預約方式,了解目的地人流量,及時調整旅游計劃,分時錯鋒入園,避免擁擠。建議使用掃碼支付等方式減少互相接觸的機會。進入景區時關注醒目位置的告示牌,關注防控要求。

旅游期間參加集會、觀看演出、乘坐游輪時,一定要注意保持社交距離(一米線),佩戴好口罩,盡量避免觸摸公共設施。打噴嚏或咳嗽時,一定用紙巾或肘部遮住口鼻。

勤洗手,每次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用水沖洗20秒。在旅行地不方便洗手時,建議飯前、便后以及觸摸眼、口、鼻時,使用免洗手消毒劑。

如果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首先佩戴好醫用外科口罩,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及時就醫。若症狀嚴重行動不便,可撥打120或當地求助電話尋求幫助。

返回后:按照當地規定做好防控工作

返回后應按照當地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做好防控工作。

若返回后出游地出現疫情,請及時向當地社區報備,並積極主動聯系當地疾控尋求防控建議,落實相關管控措施。關注自身健康狀況,若出現不適症狀,做好個人防護前往就近的醫療機構就診。(記者 葉曉)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