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池州

池州市:“遠教+三心”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位見實效

2021年07月30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池州市堅持“精心謀劃、用心打造、貼心服務”原則,創新實施“遠教+”模式,充分利用先鋒系列平台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位見實效。 

精心策劃“遠教+系列活動”

開展“紅色電影播放月”活動,從遠程教育資源庫挑選10部紅色電影,依托全市801個遠教站點和56個遠教文化廣場,結合“三會一課”、黨史專題學習、理論宣講、群眾性主題活動等,為黨員群眾播放紅色電影1860余場次,覆蓋23000余人次。

開展“打卡‘紅色地圖’學黨史”活動,與黨史辦等部門聯動,在“池州先鋒”微信公眾號分四期推介本地36處革命舊址、遺跡和紀念地。通過繪制清晰直觀、精准定位的動態H5頁面,嵌入黨史事件、人物和紅色印記等要素,生動形象地展現中國共產黨在池州留下的革命印記,為全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優質的本土教材。

用心打造“遠教+精品黨課”

舉辦“迎百年華誕 頌時代華章”全市微黨課大賽,參賽選手立足本職工作,結合自身實際,述黨史、悟思想,說身邊人、講身邊事,以“小切口”闡述“大主題”,用小故事詮釋大道理,呈現了14部精彩的藝術黨課,進一步豐富了黨員教育形式。

在評選優質黨課基礎上,組建黨課報告團,到各地開展宣講,並利用先鋒系列信息平台、遠教文化廣場和遠教站點進行廣泛宣傳,引導各級黨組織把講黨課、上黨課融入日常、做在經常,使組織生活“成色”更足,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兩個作用”發揮更好,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融合更緊,推動基層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

貼心服務“遠教+上門服務”

為保証黨員群眾能順利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實況,提前與電信部門對接,安排技術人員上門服務,逐一排查全市遠教站點和遠教文化廣場設備和網絡。對出現問題的及時安排檢修,確保所有站點網絡通暢、設備完好。同時,對不便參與集中收看直播的流動黨員,提前在流動黨員微信群發布直播預告,並轉發直播鏈接,開展直播互動。(祝海燕)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