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六安

舒城縣舉辦鄉村振興論壇暨春秋鄉首屆蓮花文化旅游節

2021年07月27日13:5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凌波清蓮扮鄉村,文翁文化促振興。7月25日上午,六安市舒城縣鄉村振興論壇暨春秋鄉首屆蓮花文化旅游節在全國鄉村旅游示范村、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春秋鄉文沖村開幕。活動現場通過鄉村振興專家主旨演講、春秋鄉(文翁故裡)研學旅游小鎮開園宣傳推介、千畝蓮花開園迎客等活動,努力實現一二三產業深度融合發展,全力推進鄉村產業振興。

論壇現場。舒城縣春秋鄉供圖

近年來,舒城縣充分利用優良的綠色生態資源、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亮麗的鄉村風景元素、獨特的民俗風情優勢,堅持以“縣域景區化”為發展目標,以農文旅融合發展積極助推鄉村振興,一大批農業文化旅游項目應運而生,不斷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精神文化的需求。該縣春秋鄉文沖村是公學始祖文翁的故裡。當日開園的春秋鄉文翁研學小鎮、千畝蓮花園通過科學規劃、系統計劃、精心打造,目前已成為農耕體驗、親子互動、觀光休閑、研學拓展的俱佳之地。

活動期間,還將舉辦“感文翁之風,游春秋山水”攝影大賽、文翁研學旅游小鎮抖音大賽、農特產品展銷、文藝節目匯演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荷花美景。舒城縣春秋鄉供圖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六安市“一谷一帶”辦、舒城縣人民政府主辦,舒城縣農業農村局、舒城縣文旅體局、舒城縣鄉村振興局、舒城縣茶谷中心、舒城縣春秋鄉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緊密圍繞“鄉村文化寫春秋,振興產業強龍舒”這一主題,通過舉辦鄉村振興論壇的形式,積極搭建一個專家教授、經營主體與政府部門交流合作的平台,為舒城縣努力實現鄉村全面振興積極建言獻策、把脈支招。( 程傳軍 謝俊杰 楊東 李玉潔)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