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池州

池州兩支救援隊馳援鄭州

2021年07月22日14: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河南省遭遇特大暴雨災情后,池州曙光救援隊和池州藍天救援隊已分別組建救援小分隊緊急馳援鄭州,增援河南。

池州曙光救援隊小分隊。池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7月20日23:40,池州曙光救援隊小分隊一行5人從貴池出發,增援河南鄭州抗洪搶險。

“現在救援,就是要搶時間。”據池州曙光救援隊隊長高軍介紹,20日18時25分,該救援隊接到全國曙光聯盟廈門曙光倡議后,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在救援工作群發出緊急報備,隊員們積極響應、主動請纓。該救援隊根據鄭州災情實際情況,挑選出有豐富水域救援經驗的5名隊員組成小分隊作為第一梯隊,協調颍上曙光救援隊共11名隊員,攜帶沖鋒舟、照明系統等相關救援裝備,以及醫療保障物資星夜兼程奔赴鄭州。這5名隊員有70后、80后、還有90后,他們此前都參加過省內的廬江、東至、寧國等地抗洪搶險任務,經驗豐富。

救援現場。池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7月21日上午,池州曙光救援隊小分隊已抵達災情最嚴峻的鞏義市,同先前抵達的曙光同盟隊伍匯合,在當地政府的統一指揮下,目前正前往有關失聯的村庄確認人員情況,展開進一步搜救工作。同時,按照擔任本次曙光救援總協調的廈門曙光要求,池州曙光救援隊已完成第二梯隊12名隊員報備待命工作,正在組織整理相應救援裝備和保障物資,隨時出動增援。

池州救援隊。池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此外,池州藍天救援隊隊長李翔告訴筆者,該救援隊組織了三車15人攜帶三艘沖鋒艇、三部馬達、消殺裝備等,也於21日14時左右趕赴鄭州搶險救援。(趙冬至 朱航軍)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