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網羅天下>>國內新聞

推動長三角“引擎”高速運轉 上海長寧安徽池州兩地簽訂文旅合作框架協議

2021年07月16日09:4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7月15日電 (葛俊俊)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詞,長三角“引擎”全速運轉。為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步伐,7月15日,“神奇九華·靈秀青陽”池州市縣山聯動文旅招商推介會在上海召開。會上,上海長寧區與安徽池州市兩地一體化推進文旅合作框架協議簽約。

  本次推介會由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九華山風景區管理委員會、青陽縣人民政府主辦。九華山風景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紀良才,上海長寧區委宣傳部副部長、長寧區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朱劍偉,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林芳,長寧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方雷,青陽縣人民政府縣長方操勝等領導出席。

  九華山風景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紀良才致辭。主辦方供圖

  池州位於安徽省西南部,北臨長江,南連黃山,西望廬山,是長三角一體化中心區城市之一,是長江經濟帶上重要的節點城市。九華山風景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紀良才在致辭中指出,本次推介會既是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實踐活動,也是加強長寧、池州兩地深層次合作的一項具體舉措。

  九華山風景。主辦方供圖

  九華山風景。主辦方供圖

  池州歷史文化悠久、生態稟賦優越、旅游資源富集。池州是國家綠色生態示范區,境內森林覆蓋率60.38%,有世界地質公園九華山、國家森林公園九子岩、華東動植物基因庫牯牛降等,石台大山富硒康村是中國三大天然富硒區之一。池州有大小旅游區300多個,國家A級景區39家,是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全域旅游創建示范市、長三角地區的“后花園”。圍繞“生態、人文、休閑、康養”等要素,九華山推出重點五大全域旅游線路產品,包括主題文化探訪之旅、休閑觀光體驗之旅、特色運動休閑之旅、世界地質奇觀探秘之旅等。

  “神奇九華·靈秀青陽——池州·長寧高鐵旅游助您行”授旗。主辦方供圖

  大九華(九華山青陽)——長寧旅游直通車啟動。主辦方供圖

  隨著長三角一體化政策東風吹遍皖江南北,以高鐵為“線”,“神奇九華·靈秀青陽——池州·長寧高鐵旅游助您行”進行了授旗﹔大九華(九華山青陽)——長寧旅游直通車啟動,這標志著,今后長寧游客在“家門口”就能乘坐旅游直通車、高鐵,直達旅游目的地九華山進行觀光游覽。同時,為大力實施旅游惠民政策,池州面向長三角重點城市上海、杭州、南京,今年嘗試推出池州市民旅游卡,使三市市民享受同城待遇。該市民旅游卡1年時間內可不限次數游覽包括九華山、杏花村、牯牛降、蓬萊仙洞等在內的24家加盟旅游景區。

  當前,池州市正面臨國家戰略疊加的重大機遇,大九華區域作為池州市文旅的“主力軍”,與長三角地區文旅發展中心零距離對接。從大九華的歷史文化角度介紹了古鎮、古街、民俗、人文、非遺等特色文化旅游﹔從地質奇觀角度推介了天台、花台、九子岩、蓮峰雲海等重點景區的自然風光旅游﹔從原始山鄉角度展示了閔園、神龍谷、清源山、情緣谷漂流等生態休閑旅游。

  兩地一體化推進合作框架協議簽約。主辦方供圖

  池州與上海互融共通,為實現資源共享、線路連接、客源互補、產品打造,推動區域旅游經濟共同繁榮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會上,池州市文旅局局長林芳與上海市長寧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方雷對兩地一體化推進合作框架協議進行簽約,這也意味著今后兩地的溝通更加緊密,合作更加深入,合作空間更加廣闊。

  “旅游是對美好生活的體驗,也是傳播文明、交流文化、增進友誼的橋梁。”紀良才表示,自2010年池州與長寧締結友好市區以來,兩地互為客源地、目的地。他相信,兩地以此次文旅招商推介會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合作互動、交流互鑒、優勢互補,政策互通,推動兩地的文化旅游事業發展呈現新氣象,開創新局面。

(責編:劉穎、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