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暨人民滿意的公務員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召開

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
加快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生態美的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

李錦斌講話 王清憲主持 張昌爾出席 程麗華宣讀表彰決定

2021年07月01日07:52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6月30日上午,安徽省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暨人民滿意的公務員、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在合肥隆重召開。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徐國康 攝

6月30日上午,安徽省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暨人民滿意的公務員、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在合肥隆重召開。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加快打造“三地一區”,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生態美的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級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三指導組一行出席會議。

上午10時,大會正式開始,全體起立,唱國歌。省委副書記程麗華宣讀《中共安徽省委關於表彰安徽省優秀共產黨員、安徽省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安徽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丁向群宣讀《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第七屆安徽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的決定》。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先后上台領獎,會場響起熱烈掌聲。陳宇翱、陳濤、余靜、程進、彭艷等5位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李錦斌代表省委向全省各條戰線的共產黨員致以節日問候,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他說,今天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是新時代全省各行各業的優秀代表,生動體現了共產黨人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以行動踐初心、用實干擔使命,匯聚起安徽改革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磅礡力量。

李錦斌指出,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就要在回望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一百年來,我們黨歷經革命戰爭的槍林彈雨、完成了開天辟地的救國大業,戰勝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艱難困苦、實現了改天換地的興國大業,掀起改革開放的時代大潮、推動了翻天覆地的富國大業,闊步邁入新時代的偉大征程、正在開創經天緯地的強國大業。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李錦斌強調,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就要在發揚安徽紅色傳統中汲取豐厚滋養。安徽是一塊紅色土地、戰略要地、精神高地,江淮兒女緊緊圍繞黨在不同時期的中心任務,頑強拼搏,砥礪奮進,為中國革命勝利付出了巨大犧牲,為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發展貢獻了重要力量,為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增添了絢麗色彩。要用好紅色資源,把豐厚的精神財富傳承好、發揚好,把革命先烈流血犧牲打下的紅色江山守護好、建設好。

李錦斌指出,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就要在學習先進典型中汲取精神動力。要始終堅持科學理論指導、做“兩個維護”的忠實踐行者,始終堅持理想信念、做共產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始終堅持初心使命、做敢於擔當的拼搏奮斗者,始終堅持光榮革命傳統、做優良作風的傳承發揚者,始終堅持推進自我革命、做管黨治黨的有力推動者,更好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安徽更大的貢獻。

王清憲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李錦斌書記講話要求,以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為榜樣,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把初心薪火相傳,把使命永擔在肩,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更好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三地一區”、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中奮勇爭先、再譜恢弘篇章。

省直有關單位、部分中央駐皖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受表彰的安徽省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負責人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負責人,省直機關、高校、企業黨員代表,共約700人參加會議。(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