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組黨史知識彩燈將亮相武漢園博園

2021年06月23日18: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6月23日電 (周雯)近日,武漢園博園東廣場,一組高16米、長45米的“復興號”燈組已經基本完工,吸引著游客紛紛駐足打卡。24日晚,武漢園博園“百年正風華——中共黨史知識彩燈會”將舉辦亮燈儀式,近百組彩燈栩栩如生地描繪著中共百年輝煌歷程,光影秀展示一幕幕恢弘壯闊的歷史場景。

  本次活動由中共武漢市委宣傳部指導,中共湖北省委黨校(湖北省行政學院)、湖北紅安干部學院(湖北組織干部學院)、華中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武漢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等院校提供學術支持。

  據悉,彩燈以時間為線索進行布置,從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時期為時間節點,突出湖北元素、武漢特色,設計近六十個燈組、上百個造型燈,匯集二百余個歷史場景,用燈光長廊引導,將分散於林蔭道上的黨史燈組有機組合,生動的展示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從苦難到輝煌的宏偉征程。現場輔以短視頻、聲光電等形式,補充歷史場景和故事。

  “本次彩燈會用藝術化、形象化的展現百年黨史中的重大事件、重點人物、重要地點,讓市民游客在觀賞燈組的過程中回顧黨的百年奮斗史。”本次彩燈會的學術支持單位、湖北紅安干部學院副院長王曉琴表示,這種方式比較有創意,寓教於樂,是群眾喜聞樂見的。紅色史實與綠色生態融為一體開展“四史”教育,展現出獨特的視角與新穎的表達。

  據悉,本次彩燈會將持續至10月31日,期間還將邀請黨校校長現場講黨史大課、“穿越時空的對話 打卡彩燈展”影像大賽等活動。6月24日起,武漢園博園將開啟夜場,夜場入園時間為16:30,21:30閉園。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