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將共同籌辦“科普春晚”

長三角科普場館聯盟 計劃列出今年重點工作和活動

2021年06月22日07:54  來源:合肥晚報
 

  加大科普資源共建共享力度﹔舉辦一系列“聯動”活動﹔打造長三角科普場館聯盟品牌……近日,2021年長三角科普場館聯盟第一次工作會議召開。合肥市科技館作為本聯盟發起單位之一參加會議。

  記者獲悉,今年,長三角科普場館聯盟成員將充分發揮區域組織的作用,更好地在全國發揮示范和輻射效應。

  本次會議上,相關聯盟單位匯報了2021年聯盟重點工作與計劃。

  今年,長三角科普場館聯盟成員將加強深入合作,一方面,將加大科普資源共建共享力度,力爭實現各個場館的資源利用最大化和長三角地區科普服務的聯動推進。同時,將加強科學傳播廣度,打造長三角科普場館聯盟品牌。此外,將充分發揮區域組織的作用,更好在全國發揮示范和輻射效應。

  今年,聯盟還將舉辦一系列“聯動”活動。包括舉辦第四屆長三角科普場館聯盟青年論壇。通過該論壇,將為相關青年業務骨干提供展現才華的舞台,並推薦優秀論文在《科學教育與博物館》雜志發表。在青年論壇舉辦期間,還將舉辦長三角科普場館志願者管理研討會。

  據悉,聯盟還將以“大黨建引領服務大科普”為主題,舉辦首屆“長三角科普場館聯盟”黨建論壇,邀請100家聯盟單位參加。此外,今年,聯盟還將籌辦科普春晚等活動。

  此外,聯盟將創建文創聯合體,推進長三角科普場館文創聯合體機制與長三角科普場館文創合作方案的落實,共同主辦南京融交會“長三角科普場館文創成果展”。(劉暢司晨)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