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辦實事 解民憂” 百荷湖畔邊召開民主征詢會

2021年06月21日11:3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美麗的池州百荷公園湖畔,碧水倒映著藍天,郁郁蔥蔥的綠樹下,一面面鮮紅的黨旗格外耀眼,在黨旗邊的圓桌上,社區居民們正圍圈而坐熱烈討論著……6月20日上午,在安徽省池州市,一場別開生面的“面對面 心連心 辦實事 解民憂”民主征詢會拉開帷幕。

“小區環境變好了,道路平整了,老舊設施也在進行改造,讓人眼前一亮,政府做了很多實事。”征詢會上,史先生樂呵呵地說起了近期社區的變化,史先生表示,這次活動讓社區居民親身參與、了解、監督工程建設的過程,搭建溝通平台,傾聽居民心聲,真正做到了“面對面 心連心 辦實事 解民憂”,像中鐵四局這樣的施工單位讓人民群眾很滿意。

本次征詢會是“學黨史 辦實事 進社區 解民憂”黨建聯建活動暨池州老舊小區改造工程黨建聯盟啟動儀式的一項重要議程,也是當前“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項重要工作,讓“舊”小區呈現“新”面貌,真正做到為民辦實事、為民解煩憂、為民謀福利。

據悉,中鐵四局承建的池州老舊小區改造項目是加快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是改善居民人居環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質的民心工程。

該項目主要對主城區72個老舊小區現狀市政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及小區整體面貌進行提升整治,涉及10余項施工專業,17725家住戶,建筑總面積178.9萬平方米,計劃於今年年底完工。項目建成后,將有效改善居民居住質量,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使居民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活動現場,中鐵四局市政公司黨委書記王長貴表示,老舊小區改造工程范圍廣、時間緊、任務重。剛才,中鐵四局全體參建者集體宣誓,將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踐行爭先文化,奮力將該工程建設成為惠民工程、滿意工程、優質工程,為池州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王鵬 尹思源)

(責編:黃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