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

成立綠色低碳發展行動共同體

2021年06月16日06: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上海6月15日電 (記者巨雲鵬)記者從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執行委員會獲悉:近日,上海市生態學學會、上海社科院綠色數字化發展研究中心等52家企事業單位、科研院所、社會組織等共同發起成立了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綠色低碳發展行動共同體,並聯合發布了綠色低碳發展行動倡議書。

  據介紹,共同體成立后,將凝聚各方力量,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形成開放、共享、合作、共贏的平台,每年發布一批綠色發展標准、指數及相關研究成果,並定期組織綠色技術集體攻關、轉化和示范,綠色材料的應用和推廣等活動,實現業界共治、協商治理,率先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在共同行動中實現各自的經濟目標與綠色效益。

  共同體成立的同時還發布了90個行動計劃,包括項目類26項、課題類25項、標准類8項、活動類31項,包括成立長三角綠色數字化產業投資基金,開展農業面源污染綠色生態淨化技術示范,開展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飲用水水源協同保護法規調研,編寫碳達峰、碳中和科普宣傳手冊,舉辦長江生態保護與綠色發展研討會等。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