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市兩區域升為中風險地區

2021年05月14日08:0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5月14日電(周坤)5月14日,安徽省六安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發布關於做好中風險地區有關工作的通告。

通告稱,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有關規定,結合當前疫情形勢,經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研究決定:自2021年5月14日起,將金安區浙東商貿城和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疫情風險等級定為中風險,兩區其他區域低風險等級不變。為做好風險等級調整后的各項工作,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金安區浙東商貿城和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居民要自覺接受管控措施。小區居民所在的單位、企業、學校等,要理解支持小區管控工作,通過遠程辦公、空中課堂等方式,減少疫情防控對該小區居民工作、生活的影響。用人單位不得因小區居民無法正常上班辭退員工。

二、強化居民健康管理服務。按照“應檢盡檢”原則,對金安區浙東商貿城和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所有居民免費提供核酸檢測,及時公布檢測結果。小區居民出現發熱、咳嗽、腹瀉等症狀的,要第一時間向雙格包保人員報告,由醫療機構安排專門車輛收治、定點診療。

三、切實保障居民基本生活。所在街道要多方幫助金安區浙東商貿城和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居民解決實際生活困難,通過樓長代買、商家無接觸配送等方式,確保居民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響。

四、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疾控部門要指導金安區浙東商貿城和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持續做好清潔消毒、垃圾分類處理、電梯消殺、廢棄口罩定點處理等工作,深入開展以環境整治為主的病媒生物綜合防治工作,倡導良好生活習慣,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五、強化宣傳提高防范意識。通過宣傳欄、廣播、電視以及微信、抖音等多種形式,宣傳疾病防控、生活防疫等知識和相關法規政策,營造群防群控、科學防控的氛圍。加強思想引導,暢通溝通渠道,及時釋疑解惑。

六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將根據疫情發展態勢,適時對風險等級做出調整。廣大群眾要提高防范意識,做好個人防護,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如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並及時到發熱門診就醫。

咨詢電話:0564-3379045,0564-12320。 

(責編:吳西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