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合肥市統一戰線成員的一封信:不忘合作初心跟黨走 繼續攜手前進開新局

2021年04月30日15: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合肥市統一戰線成員: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當前,中國共產黨正在全黨上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現決定在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3周年、合肥市“統戰工作開放日”到來之際,特向全市統一戰線成員致信:不忘合作初心跟黨走、繼續攜手前進開新局。

歷史是最好的老師,全合肥市統一戰線成員要同心同德跟黨走。中國共產黨的百年發展史,包含著中共與各民主黨派肝膽相照、攜手前進的同心發展史。全市統一戰線成員要以黨為師,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契機,加強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加強多黨合作發展史的學習,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今年各民主黨派換屆,要高度重視抓好政治交接,深刻感悟民主黨派老一輩鮮明的政治本色和高尚的道德風范,繼承發揚與黨同心、愛國為民、精誠合作、敬業奉獻的光榮傳統。

信念是最亮的航標,全市統一戰線成員要同心同向擔使命。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統一戰線必須堅持的理想信念。全市統一戰線要持續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不斷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等主題教育,繼續辦好“同心論壇”,推深做實統戰文化建設,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全市統一戰線成員要深刻把握新時代肩負的職責使命,始終胸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平﹔要著力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及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勇於擔當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光榮使命。

行動是最美的傳承,全市統一戰線成員要同心同行作奉獻。“不忘合作初心跟黨走 繼續攜手前進開新局”關鍵在行動。全市統一戰線成員要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和法寶作用,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合肥加快建設“五高地一示范”貢獻力量,為合肥“十四五”規劃開新局彰顯作為。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圍繞合肥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科技創新發展等獻計出力。圍繞合肥“芯屏汽合、集終生智”產業發展和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需要,在“雙招雙引”上聚焦發力。圍繞合肥鄉村振興,特別是優先發展市域內少數民族村鎮,在實施同心示范工程上凝心聚力,以更加優異的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中共合肥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部

2021年4月30日

來源:中共合肥市委統戰部官網

(責編:吳西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