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縣:“紅色快遞”讓流動黨員學習“不掉隊”

2021年04月29日16:0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感謝黨組織不遠千裡給我郵寄的黨史學習資料,我一定會認真學習,緊跟步伐。”4月26日,現居住在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區靈山鎮的黨員李飛翔,收到了家鄉蒙城縣庄周街道王橋社區黨總支寄來的“紅色快遞”后感動不已。

李飛翔小心翼翼地打開“紅色快遞”,解開包書的紅布條,《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4本書籍躍然眼前。他立即拿起書籍翻看,愛不釋手。

這不是李飛翔第一次收到“紅色快遞”,每次收到書籍,他都會認真學習,並在“王橋社區流動黨員微信群”裡分享學習心得,與其他黨員互相交流。同時,每天收聽收看群裡上傳的學習視頻和文章,做測試題,檢驗學習效果。

在王橋社區,像李飛翔這樣黨組織關系在社區而人在外地的流動黨員共有21名。針對這些流動黨員難以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際情況,該社區黨總支將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書籍郵寄給人在外地的流動黨員,讓他們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不掉隊”。

蒙城縣庄周街道黨委副書記、組織委員李慶輝介紹,庄周街道有1699名黨員,流動黨員有300多名,流動黨支部一個。為確保流動黨員黨史學習教育效果,各個社區、村紛紛開展“紅色快遞”送書活動,成立流動黨員黨史學習教育微信群,制定詳細的的學習清單,開展有獎問答等形式檢測學習成果,讓流動黨員隨時學、隨地學,學有所成。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亳州市針對流動黨員的實際情況,通過全市各級黨組織,有針對性地開展線下線上的黨史學習教育,將黨史學習教育書籍通過“紅色快遞”郵寄上門,微信群轉發黨史學習教育內容、進行微信隨堂測。依托學習強國平台黨史學習教育板塊參與黨史答題活動、觀看黨課等方式,讓流動黨員“離家不離黨,流動不流學”,使黨史學習教育全覆蓋。(趙麗娜 李鵬)

(責編:黃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