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勞模精神 亳州市舉辦勞模宣講報告會

2021年04月29日08: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亳州市勞模宣講報告會現場。張延林攝

“除夕夜萬家團圓,凌晨兩點,我還在醫院處理病人,一碗泡面成了最有味的年夜飯。”4月28日上午,在康美中藥材交易中心4樓會場,安徽省先進工作者、亳州市中醫院院長唐超的宣講報告讓人熱淚盈眶。當日,亳州市舉行“中國夢 勞動美 亳州篇章——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勞模宣講系列報告會,組織6位勞模進行宣講。

宣講報告會由亳州市委宣傳部和市總工會聯合舉辦,當日上午在康美中藥材交易市場舉行主場報告會,下午6位勞模分為兩組深入到亳州學院附屬學校、譙城區魏武社區、市中醫院、城建集團等地進行宣講。勞模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分別從不同角度講述了他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所作出的突出貢獻,講述了他們刻苦鑽研、勤練本領,腳踏實地、不畏艱難的銳意進取精神,講述了他們通過勞動鑄就出彩人生的理想追求,詮釋了勞模精神的時代價值。

唐超是亳州市中醫院院長,先后參與了2003年的“非典”和2020年的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非典’期間,我當時任市人民醫院感染病科主任,診治病人、業務培訓、下鄉走訪……沒睡過一次好覺,沒正點吃過一頓飯。”去年年初,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來,唐超在身患糖尿病、高血壓等多種慢性病的情況下,再次臨危受命,擔任亳州市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

宣講勞模代表。張延林攝

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最美職工,國家稅務總局亳州市稅務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利辛縣汝集鎮朱集村黨總支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劉雙燕已經駐村十年,十年的駐村扶貧讓她的腳下沾滿了厚厚的泥土,心中盛滿了對貧困群眾的濃濃真情。對劉雙燕來說,這十年既是初心堅守,更是使命擔當!“扶貧改變了我,我也在脫貧攻堅中成長。親歷和見証了黨和國家扶貧工作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脫貧攻堅讓我的生命變得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 ”

“實干成就夢想,立足新時代、建功新時代,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將更加愛崗敬業,奉獻社會服務人民。” 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利辛縣供電公司馬店供電所所長李子杰幾十年來,堅守電力一線,默默奉獻。

安徽省先進工作者、蒙城一中高級教師董思記2014年相應號召去援疆,一干就是兩年。如今執教於蒙城一中,在平凡的工作中書寫青春的榮耀。“能夠參加這樣的勞模宣講報告會很是激動,對我自己也是一種提升,一種精神的洗禮,希望通過自己的講述,把偉大的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傳承下去。”

全國勞動模范、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技術專家、技術中心主任劉國英說,大家都認為技術研發工作是孤獨漫長的,但隻要你滿懷斗志,以初心育匠心,科研也可以是彩色的,研發的征程伴隨著的是激情和創新的驚喜。

“當前是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階段,我會把勞模助力鄉村振興的品牌擦得更亮,傾情鄉村振興,造福一方百姓,始終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為美好的未來無私奉獻、繼續奮斗。”全國勞動模范、渦陽高爐陸楊村黨委書記鞏向海從事基層工作已有30年。

嚴於律己、精益求精、奮斗堅守、刻苦鑽研、初心擔當、甘於奉獻……六位勞模的事跡感人至深、催人奮進,他們在平凡崗位上創造的不平凡業績生動詮釋了勞模精神的時代價值,充分彰顯了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聽完報告后,大家表示,要時刻以榜樣力量鞭策自己,立足崗位、扎實工作,開拓進取、奮發圖強,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

勞動模范是勞動者的杰出代表,勞模精神更是時代的寶貴財富。亳州市還將組織勞模宣講團,前往各縣區及部分鄉村、供電公司、醫院、學校進行宣講,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市營造學習勞模、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教育引導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張珍)

(責編:黃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