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千場電影黨課下基層主題活動全面啟動 

2021年04月29日16:5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文藝合肥微信公號消息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展示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和偉大功績,在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合肥市積極響應號召,在全市開展了“看電影學黨史”——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影片主題展映活動,深刻感悟黨的初心使命,唱響時代最嘹亮的主旋律。

深入基層 光影鑄魂

4月28日下午,由中共合肥市委宣傳部主辦,合肥市產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合肥豐樂種業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合肥市電影發行放映有限公司、合肥市金穗農村數字電影院線有限公司執行的“看電影學黨史”——合肥市千場電影黨課下基層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活動現場

來自合肥市部分基層黨支部、工地一線、學校、企業的代表以及獲得中國好人、三八紅旗手、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的先進模范代表等參加。

據了解,此次千場電影黨課下基層主題活動將精選一批反映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以及新時代人民幸福生活的優秀國產影片,充分發揮紅色電影的獨特作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此次活動是合肥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題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合肥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創新舉措,也是合肥市將“五一”“五四”等重大節日紀念日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開展“節日裡的黨史教育”的生動實踐。

活動期間,將邀請黨史專家、大學教授等組成專業講師隊伍,以及基層黨支部書記、紀念館講解員等組成志願講師隊伍,通過現場講座、視頻講座等方式,以生動靈活的語言,在電影放映前后,講述電影背后的歷史事件和感人故事,帶來一場場別開生面的黨史學習教育電影主題黨課。同時還將通過組織征文、收集觀影心得等方式,進一步提升成效,擴大主題活動影響力。

百年風雲 不忘初心

透過光影追憶往昔崢嶸歲月,凝聚奮進之力。此次活動堅持“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基調定位,突出熱在基層、熱在群眾,以“五進”的為特色,組織全市91支流動電影放映隊將百部優秀黨史影片送進鄉村、工地、校園、社區、企業,全年計劃安排主題電影黨課2000場。

主承辦方為“五進”放映隊代表授旗

在千場電影黨課下基層主題活動現場,曾獲“中國好人”稱號的放映員代表李義水頗為激動地說,今年以來,自己所在的放映隊就一直堅持深入鄉村一線放映紅色電影,目前已經播放了39場。“下一步,我們將努力安排好各類紅色電影有序放映,以公益放映惠民利民,讓群眾從電影裡受到教育,讓紅色基因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學史鑒今 奮發有為

當天,現場觀眾共同聆聽了中共合肥北鄉支部紀念館的講解員沈思彤結合電影《古田軍號》講授的專題黨課。

走進電影,遍覽黨史。隨著一幀幀影片畫面的呈現、蕩氣回腸的電影配樂,加上沈思彤的動情講述,讓觀眾一下沉浸到中國共產黨奮斗的崢嶸歲月。

電影《古田軍號》

“通過這次觀看《古田軍號》,我了解了共產黨人的英雄事跡,感受到老一輩革命家的初心與使命。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實現幸福生活,我們要永遠聽黨話、跟黨走。這樣的活動形式,很新穎不枯燥,一堂課還沒過癮呢。”在現場觀影的長豐縣造甲鄉村民汪環東說。

合肥市第六十三中學教師董雪梅說:“今天觀看電影,聆聽黨課,我深受震撼。我將繼續立足教師崗位,干好本職工作,珍惜當下生活,用好教學陣地,做好課堂思政、教學與育人的融合,為合肥教育事業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當天,崔筱齋烈士的重孫崔瑜也到了活動現場,“作為烈士后代,我們會教育好后人銘記歷史,把革命先烈們的精神好好傳承下去。我們也一定會加倍珍惜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工作和生活,傳承紅色基因,發揚紅色傳統。”

豐樂種業員工王中花說:“今天的電影黨課讓我更加明白要弘揚優良作風,敢於擔當作為。豐樂種業將繼續踐行國企擔當,用農業技術助力農民增產增收,為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實施做出應有貢獻。”

(責編:范曉琳、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