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銀保監分局:“我讀黨史給你聽”傳承紅色基因

2021年04月23日09:5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連日來,宣城銀保監分局黨委創新形式,深入挖掘皖南地區革命歷史資源,廣泛動員分局和金融機構黨員群眾,舉辦“我讀黨史給你聽”——網絡“聲援”活動,做紅色基因的傳承人、紅色故事的講解員。

廣泛動員,傳承紅色基因

鼓勵書記帶頭、“老少”參與,黨委書記、黨支部書記、退休黨員、青年黨員及入黨申請人員積極錄制音頻故事,並通過新媒體在互聯網進行傳播分享。

發揮示范引領,瞄准金融機構青年,通過“宣金青年”微信公眾平台,擴展活動覆蓋面,吸引金融機構員工參與其中。皖南農商行、涇縣農商行等多家機構已開展類似活動,並擇優推薦參與分局活動,進一步擴大活動影響。

充分挖掘,講述紅色故事

宣城紅色歷史文化薈萃,分局黨委結合宣城光榮的革命傳統,深入挖掘當地豐富的紅色資源,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賦予耳熟能詳的黨史故事新的“聲命力”。

前6期,多位講述人用飽含深情的敘述,分享了惲代英、蕭楚女在宣城宣傳新思想,王金林烈士在廣德推動皖南農民革命,陳毅與《新四軍軍歌》誕生等歷史故事,讓聽眾不僅進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更深刻感悟到學習新思想、建功新時代的責任擔當。

示范引領,樹立紅色標杆

各黨支部積極開展黨史故事座談會,交流聽黨史心得感悟,實現“講述者”和“聽眾”的互動互學。

根據黨史故事在網絡上的“點贊數”和“轉發數”,評選出“黨史傳承好聲音”,並計劃在“七一”左右進行表彰。(吳靚) 

(責編:黃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