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建設硅基新材料 專利導航服務基地

2021年04月22日09:11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蚌埠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與中建材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簽署合作協議,正式啟動蚌埠市硅基新材料專利導航服務基地項目建設。

  據蚌埠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專利導航是綜合運用專利制度、大數據、情報分析等技術,引導產業發展的有效工具,對提高硅基新材料產業創新效率和水平、防范規避產業知識產權風險、提升產業競爭力有重要意義。

  根據合作協議,蚌埠市主要圍繞標准引領工程、質量品牌戰略、知識產權應用、檢驗檢測平台建設等領域,大力支持企業創新發展﹔圍繞硅基新材料產業積極搭建相關領域國家、省專業標准化技術委員會溝通橋梁,支持企業參與國際、國家、行業標准制訂修訂工作﹔實施質量品牌戰略,推動企業爭創國家質量獎﹔加強科研交流合作,依托雙方資源優勢,全力推進省新型顯示玻璃材料質檢中心、國家市場監管重點實驗室、國家市場監管技術創新中心、安徽省硅基產業計量測試中心建設,不斷增強蚌埠企業在硅基新材料領域和行業中的影響力。(通訊員 魏莉 記者 孫言梅)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