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地表水斷面生態補償結果出爐

2021年04月20日07:14  來源:安徽日報
 

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省財政廳日前通報2020年安徽省地表水斷面生態補償結果。生態補償金額年度收入排名前三的市分別為合肥、六安、亳州。其中合肥年度收入最多,為3000萬元。

去年,安徽省地表水生態補償斷面賠付因子超標累計116次,產生賠付金共8600萬元﹔斷面水質提升累計458次,產生補償金25700萬元。

2018年1月起,安徽省實施地表水斷面生態補償,建立“以市級橫向補償為主、省級縱向補償為輔”的補償機制,涵蓋境內的淮河、長江、新安江干流及重要支流、重要湖泊。超標斷面責任市支付污染賠付金,水質改善斷面責任市獲得生態補償金。省、市財政獲得的資金專項用於水污染綜合整治、水生態環境保護、監測能力建設等方面。實施生態補償,旨在通過經濟手段督促各市進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改善轄區內水環境質量。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