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安徽】最后四縣年內貫通高速 安徽將實現“縣縣通高速”

2021年04月20日11: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建設中的蕪黃高速涇縣段。人民網 王銳攝

人民網宣城4月20日電(王銳) 4月19日上午,蕪黃高速涇縣段施工現場各種工程車輛往來不絕,工人們有條不紊地工作著。

“跟以往的施工方式相比,這個項目變流水作業為平行作業,全面規模化施工,現在日均投入施工人員7000余人,主要施工設備2600余台套,比常規施工投入增加約一倍,真正實現了規模化施工。”施工現場,項目負責人中鐵隧道局集團蕪黃高速公路5標段黨支部書記王雲強介紹道。

今年1月26日,蕪黃高速項目的重難點隧道工程已全部貫通。人民網 王銳攝

據了解,今年1月26日,該項目的重難點隧道工程已全部貫通。截至目前,項目主線路基土石方已全部完成,橋梁的普通梁板預制開累1192片,佔比87% 。

“‘十四五’期間,安徽省實施高速公路新建項目約2760公裡,改擴建項目約456公裡,總投資約2500億元。”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公路處處長陳世國介紹,到2025年,高速公路通車總裡程達到6800公裡,六車道及以上高速公路裡程達到1100公裡。

蕪黃高速涇縣段施工現場。人民網 王銳攝

2019年12月17日,安徽省政府召開“縣縣通高速”攻堅行動專題會,這標志著安徽省“縣縣通高速”攻堅行動正式啟動。

今年,安徽省將加快固蚌高速(35.79公裡)、蕪黃高速(116.12公裡)、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38公裡)建設,確保2021年建成通車。屆時,固鎮、涇縣、旌德、石台,這最后4個不通高速公路的縣將邁入“高速時代”。

(責編:吳西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