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21年“春風行動”成效明顯

實現省內轉移就業13.84萬人,跨省轉移就業44.72萬人

2021年04月19日07:39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從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我省2021年“春風行動”專項服務活動順利結束。截至3月底,全省共向有就業創業意願的各類群體免費發放 “春風卡”等宣傳資料395萬余張(份)﹔組織線上線下專場招聘會2100場,為84.71萬人次提供免費就業服務﹔實現省內轉移就業13.84萬人,跨省轉移就業44.72萬人,累計幫助就業困難人員就業2.55萬人﹔實施職業技能培訓7.56萬人,幫助勞動者維權和法律援助1.86萬人次。

  專項行動期間,各地堅持線上線下結合,分類設置招聘專區,提供政策咨詢、職業指導、勞動維權等服務﹔通過組織參與春播春種農業生產、基礎設施建設、以工代賑項目等吸納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為農民工等外出務工人員提供綠色通道,及時開展“點對點、一站式”輸送服務﹔大力開展崗前培訓、訂單培訓和崗位技能提升培訓﹔開發公益崗位對就業困難人員托底安置。同時,全省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與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密切合作,將春風行動與“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專項行動、“四送一服”“2+N”招聘等活動有機結合,切實提高活動成效。(田婷)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