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力規范行業協會商會運營

2021年04月18日06:45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4月15日從省社會組織管理局獲悉,安徽省大力規范行業協會商會運營,去年省級行業協會商會主動減免會費和經營服務性收費逾3500萬元,有效減輕企業負擔。

  截至目前,全省共登記行業協會商會2700余家,在規范行業秩序、參與招商引資、助力招才引智、助推會展經濟、搭建行業發展平台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2018年以來,省本級登記的異地商會會員企業來皖投資項目3700多個,實際到位資金5400多億元,為40多萬人提供了就業機會。2020年,省級行業協會商會牽頭制定《家庭服務規范》等行業標准或團體標准120余項,推動了相關行業健康發展。不久前,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會同省工商聯、省貿促會對國務院《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和安徽省實施辦法落實情況進行評估,選取21個與企業生產經營直接相關的條款設計調查問卷,對全省1967戶企業進行在線問卷調查,“規范行業協會商會運營”條款的企業評分達到4.5分,在所有條款中評分最高。(通訊員 闞家安 記者 汪國梁)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