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石屋風貌感受“紅色基因” 2021年儋州徒步活動啟幕

【查看原圖】
“振興美麗鄉村 建設幸福那大”徒步健身活動現場。
“振興美麗鄉村 建設幸福那大”徒步健身活動現場。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1年04月18日13:55

人民網儋州4月17日電(樊歡迪、孟凡盛、李浩蓉)4月17日,“振興美麗鄉村 建設幸福那大”徒步健身活動在儋州市那大鎮石屋村民委員會廣場盛大啟幕,近千名徒友來到石屋村,沿途參觀村內的胡鬆紀念館、中國村官精神館、中國農村博物館等展館,感受“紅色基因”。

活動在優美的儋州調聲中拉開序幕,隨后,在動感的音樂聲中,健身教練帶領徒友做起活力健身操,將全場氣氛推向高潮。徒友們從那大鎮石屋村民委員會廣場出發,徒步12公裡,漫步林蔭密道,穿過盛放荷花池,感受獨屬夏日的清涼,十分愜意。同時,徒友們沿途可參觀胡鬆紀念館、中國村官精神館、中國農村博物館等展館,感受石屋村的紅色精神。

據了解,石屋村環境干淨整潔、風景秀麗、文化底蘊深厚,不僅先后榮獲“中國特色村”“國家森林鄉村”“海南省3星級美麗鄉村”“全省文明村鎮”“海南省五椰級鄉村旅游點”等稱號,也是海南省紅色教育重要基地。村內胡鬆紀念館、中國村官精神館、中國農村博物館相鄰而立,每年吸引數萬游客。石屋村村規民約中更是清晰寫明要發揚胡鬆精神:樂於助人,扶貧幫困﹔弘揚正氣,勤勞致富奔小康。

據了解,本次徒步活動全程設置6個打卡點,徒友可在每個打卡點合影拍照,經工作人員核驗,用時最短的前100名參賽人員將獲得豐富獎品,包括乳鴿、野生蜂蜜、小龍蝦、土雞蛋等當地純天然土特產。

本次活動由儋州市那大鎮人民政府主辦,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辦。

圖片均由攝影師賈小英、王實、韓茂清、王聰拍攝

分享到:
(責編:蘇恆、李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