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公示 安徽一集體入圍

2021年04月18日08:2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4月18日電 (汪瑞華)近日,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組織評審委員會對第25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候選個人(集體)有關材料進行了實名評審,根據評選表彰辦法,經評委實名投票並公開計票,98名候選個人中入圍30名、38個候選集體中入圍15個,目前,入圍名單正在公示。

根據公示的名單顯示,安徽省中鐵四局玉磨鐵路青年突擊隊上榜本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入圍集體。

據介紹,該突擊隊主要承攬玉(溪)磨(憨)鐵路工程中的“阿墨江特大橋”“元江特大橋”等三座特大橋、五座大橋及兩座隧道的施工建設任務。

隊員們克服施工組織難度大、時間跨度長、施工工期緊張、地質條件復雜、外部環境差、安全風險高等一系列關隘,先后研發50余項國家級、省部級工法及專利,創效節流7000萬元,建設完成世界最大跨度249米上承式連續鋼桁梁鐵路橋和154米世界鐵路“第一高墩”等一系列國家重點控制性工程,創下多項世界紀錄,提供了鐵路建設的“中國方案”。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