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安徽省將加強監管 著力保障住有所居

2021年04月17日07:44  來源:合肥在線
 
原標題:安徽將加強監管保障住有所居

  近日,記者從全省城市建設重點工作調度暨城市更新行動推進會上獲悉,今年安徽將著力保障住有所居,堅持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加快培育住房租賃市場,促進房地產領域平穩健康發展。

  培育租賃市場堅持穩房價

  會議要求聚焦辦實事解決群眾反映突出問題,著力保障住有所居,落實主體責任。今年,全省將堅持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加大監管力度,加快培育發展住房租賃市場,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記者從省住建廳了解到,在省內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鼓勵通過政府給予土地、財稅、金融等政策支持,堅持多主體投資、多渠道供給,發展政策性租賃住房,實行低於市場租金的政府指導價,重點解決新市民、青年人特別是從事基本公共服務人員等群體住房困難。

  相關重點城市近期要做好供需兩端測算,統籌考慮住房市場體系和住房保障體系建設,於4月底前提出解決新市民住房問題的總體方案,科學確定年度計劃安排,報經省政府同意后組織實施。

  此外,注重用好公租房保障實物配租和租賃補貼兩種方式,將住房保障政策落到實處。各地要科學設定准入政策,對准入條件高、補貼標准明顯偏低、申請流程繁雜的要及時進行調整,加大公租房租賃補貼保障力度,對符合公租房保障條件且在市場租賃住房的保障對象及時足額發放公租房租賃補貼。

  按照最新計劃,全省將積極推進租賃補貼常態化受理、常態化發放,確保6月底前完成2021年公租房租賃補貼發放計劃任務的50%,年底前全面完成。

  安徽將全面實施城市更新行動

  本次會議上,還對全省實施城市更新行動以及下一階段重點任務進行了部署安排。今年,安徽將全面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圍繞建設宜居、綠色、韌性、智慧、人文城市目標,著力提升城市人居環境質量和城市競爭力。

  持續強化城市內澇治理,提前行動、提早謀劃,全力做活“水治理”文章。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強化運營管理,發動社會參與,營造濃厚氛圍。

  高質量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系統謀劃實施改造項目,完善市場化投融資機制。加強歷史文化街區保護,高水平設計、整體推進,統籌歷史文化遺存的使用價值與市場用途。加快推進解決城區“停車難”問題,因地制宜、解放思想,將停車場建設納入老舊小區改造范疇,加大培育停車場建設和運營主體,提升居民身邊智慧停車水平。(吳奇)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