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火車票即將開售 4月17日可搶假期首日車票

2021年04月16日07:17  來源:安徽網
 

  再過十幾天,超長五一假期就來啦!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根據目前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計算, 4月17日即可購買5月1日的火車票了。 計劃假期乘火車出行的旅客可別忘了掐好時間點訂票。

  據了解,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時間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照目前全國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的規定,4月17日起,旅客便可購買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車票。這也意味著,4月17日將開啟五一假期火車票搶票模式。鐵路部門預計,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城際游、探親、學生客流為主,節日期間車票將會比較緊張。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可根據自己的出行計劃,算好發售日期,提前看好需要的車次。為了更加便民利民,鐵路部門延長鐵路12306網站售票服務時間,從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網站和線下窗口改簽規則,線上也可改簽乘車當日24點前其他列車車票。旅客如果錯過了最佳購票時機,所需車次、席別無票時,還可以通過“候補購票”撿漏。

  記者還了解到,為了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長三角鐵路部分列車恢復開習慣,同時增開了部分列車,其中包括合肥至杭州東、溫州南、南京至蕪湖等多趟列車。

  (記者 劉旸)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