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讓黨史學習教育“聲”動起來

2021年04月15日09:2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徽省池州市深入挖掘本地紅色資源,充分用好黨員遠程教育設施設備,講述黨史故事,汲取奮進力量,讓黨史學習教育更加“聲”動。其中,該市特別策劃推出的《凌霄花開》,創新運用廣播劇的形式,將池州市第一位共產黨員的革命事跡表現得淋漓盡致。

“我們年輕人現在很少接觸廣播,沒想到還能通過廣播劇學習黨史,這種形式很新穎,聽起來很有畫面感,仿佛自己就置身在凌霄烈士身邊,見証了他為發展革命武裝力量、壯大黨員隊伍而不惜犧牲生命的壯舉。”聽完“池州先鋒”微信公眾號刊載的池州黨史廣播劇《凌霄花開》后,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黨員電教中心負責人余寬義激動地說。

《凌霄花開》是以安徽省池州市革命先烈凌霄同志創建中共皖南黨組織為線索創作的廣播劇,於3月17日在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文藝之聲頻道播出。為了讓更多黨員群眾能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不畏犧牲的精神,深入回顧中國共產黨發展壯大的艱辛歷程和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安徽省池州市委組織部利用官方微信公眾號第一時間下載相關音頻進行展播,並指導各地利用微信公眾號、遠教小喇叭等進行播放。

據悉,除了利用微信公眾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該市還組織開展“紅色電影播放月”活動,動員各基層黨組織依托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播出平台和遠教文化廣場為黨員群眾播放紅色電影,激發全市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愛黨愛國熱情。自3月初該活動啟動以來,全市56個遠教文化廣場累計播放紅色電影200余場次,觀影人數達18000余人次。

除了播放耳熟能祥的紅色電影,各地還組織播放根據本地革命線索拍攝的黨員電教片。“隻要不下雨,一到6點半,遠教廣場大喇叭一定會准時響起來。我們在一部部電影中了解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英勇奮斗、頑強拼搏的光輝歷程。特別是看到家鄉革命先烈的事跡被拍成電教片廣泛傳播后,更讓我們感到自豪。”提起紅色電影播放活動,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新河鎮烏龍村村民陳大華贊不絕口。

為確保更多黨員群眾能知曉並收看紅色電影,池州市要求村(社區)提前一周利用黨務(村務)公開欄、微信群、短信等多種方式公布近期將要播放的電影並征求群眾意見,確保播放的電影符合大家的期盼,真正達到“知黨、愛黨、擁護黨”的教育目的。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4月8日,安徽省池州市委組織部聯合市文明辦邀請志願者、交警、教師、醫生、護士等一線黨員錄制《唱支山歌給黨聽》主題MV,用最真實的聲音和最真摯的情感唱出對黨的熱愛。該MV正式發布后,將利用微信公眾號、遠教大喇叭、遠教文化廣場、商務樓宇顯示屏等進行宣傳展播,用高昂的歌聲傳遞濃濃愛國情和對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美好祝福。(祝海燕)

(責編:范曉琳、宮禮)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