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公管局“三抓三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12日10:0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亳州市公管局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要求,通過“三抓三增”,堅持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真正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增強政治意識、提升工作能力、強化責任擔當的有力抓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抓動員,增認識

及時召開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議和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成立領導小組,細化任務分工,壓實工作責任,增強了全體黨員對黨史學習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和組織支撐。

抓學習,增能力

堅持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線上學習和線下學習相補充的多樣化學習方式,認真制訂黨史學習方案和學習計劃,訂購黨史學習書籍分發給每位黨員。通過亳州市公共資源交易網、市公管局工作微信群和支部微信群等線上途徑,及時轉載和發布學習黨史相關資料,營造線上線下濃厚學習氛圍。

組織開展了“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主題黨日活動,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重溫入黨誓詞、參觀革命紀念館,了解中國共產黨在亳州領導革命輝煌卓著的斗爭史,傳承紅色精神。

根據學習黨史教育開展的情況,及時組織專題研討,先后組織開展了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傳承良好家風”和“向先進榜樣學習”等為主題的專題研討。

抓服務,增實效

按照“我為群眾辦實事”有關要求,結合公共資源交易工作,開展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服務規范年活動,對照平台服務規范有關要求,梳理問題並制定整改措施,持續抓好問題整改和服務優化工作。

在全省率先開展“公共資源交易開放日”活動,邀請“兩代表一委員”等各方代表約40人參加,現場體驗“不見面”開標等活動。分別召開評標評審專家、項目單位、市場競爭主體等座談會,收集整理意見建議40余條,及時回應市場主體關切。修訂完善《亳州市公共資源交易基本流程》等制度性文件,進一步精簡業務流程,優化運行機制。

在發布招標公告的同時,將招標文件一同免費對外發布,完善信息發布系統,實行信息超期發布預警提示,確保信息公開到位,進一步加大信息公開力度。今年已累計公開建設工程項目合同信息90條,公開政府採購項目合同信息162條。

成立網站服務規范化工作領導小組,深入探討網站布局和功能,科學制定工作方案,認真開展問卷調查,有序推進網站改版工作。結合社區文明創建活動,組織黨員干部到文明創建包保社區開展“學習雷鋒精神 我為社區辦實事”志願服務活動。(侯祥)

(責編:范曉琳、宮禮)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