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助力舒城“十四五”強勢開局

2021年04月01日16:1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舒城縣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華夏幸福供圖

春暖大地,安徽舒城到處是一片火熱的建設場景。4月1日上午,舒城縣城區“暢強補”、園區“兩個基本滿足”暨招商引資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在華夏幸福舒城產業新城城市核心區舉行。

華夏幸福舒城區域總經理魏先彪作為企業代表發言,他介紹,“十四五”期間舒城產業新城將緊緊圍繞“兩個基本滿足”,與地方黨委、政府一道,優勢互補,合力打造“暢通路網工程”“碧水藍天工程”“學在杭埠工程”“活力杭埠工程”,全力打造學校、上湖公園、商業等重點項目,完善生產生活配套,提升城市功能,使舒城產業新城居民生活幸福、安居樂業,為舒城“十四五”發展蓄勢賦能。

本次城區“暢強補”、園區“兩個基本滿足”重點項目集中開工105個,總投資173億元,集中開工招商引資重大項目10個,總投資16億元。

舒城縣黨政領導在建設現場召開重點項目調度會。華夏幸福供圖

動員會之前,舒城縣委書記金德元、縣長張秀萍一行前往安徽精卓光顯二期等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召開重點項目調度會,詳細了解項目推進情況及存在的困難,並針對提出的問題現場聯動相關職能部門協調解決。據了解,2019年11月,在精卓光顯和六安市政府、舒城縣政府、華夏幸福的合力推動下,總投資135億元AMOLED柔性顯示觸控模組與5G智能終端項目簽約落戶舒城產業新城。安徽精卓光顯項目總投資135億元,項目整體規劃分兩個階段實施,一期主要研發生產蓋板、膜片,目前已正式投產。二期項目新建AMOLED柔性顯示觸控模組、LCM觸控顯示模組、商顯大屏、觸控傳感器和5G智能終端等研發生產基地,目前二期主廠房已順利封頂。

據悉,2016年2月,舒城縣人民政府與華夏幸福合作開發的“舒城產業新城”項目正式簽約。華夏幸福入駐舒城5年來,在舒城區域累計投資超90億元﹔累計引進企業65家,項目總投資274億元,目前開工及投產企業共34家,累計在建及通車裡程近20公裡,在建及建成景觀總面積超35萬方。

舒城縣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華夏幸福供圖

據了解,舒城產業新城距合肥濱湖新區僅30分鐘車程,京台高速、合銅公路無縫對接合肥主城,合安高鐵一站連通合肥,區位條件優越。近年來,舒城產業新城高水平打造“東城西產”城市格局,踐行“產城融合”發展理念,產業上招大引強,積極承接長三角、珠三角等沿海發達地區的產業轉移,同時主動承接合肥中心城區的產業外溢,與合肥現有的裝備制造、集成電路等產業形成“補鏈”,引領合肥南部區域產業發展。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舒城產業新城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立足當下、謀劃長遠,全面推進一批高端產業項目、重大城市配套項目、重點民生項目的落實落地。(趙夢雪)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