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園賞“雪” 第26屆中國·碭山梨花節開幕

2021年03月24日11:2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碭山3月24日電 (汪瑞華、楊賽君)梨花正盛,春意正濃。3月24日,第26屆中國·碭山梨花節在黃河故道國際賽馬場如期開幕。

活動現場周邊的梨園,簇簇梨花如枝頭堆雪,潔白無瑕。放眼望去,成片的梨花,正吸引眾多游客聞香前來,賞花游玩,感受田園樂趣。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王曉飛攝

碭山歷史悠久、文化深厚,素有“世界梨都、水果之鄉”的美譽。近年來,該縣依托近百萬畝連片生態果園、百裡黃河故道、70%以上的森林覆被率等資源優勢,唱響花果戲,寫好梨文章,致力打造集梨花觀賞、休閑運動、攝影寫生、民俗展演、養生養老、房車露營、通用航空、特色美麗鄉村為一體的全國康養休閑度假目的地。

一直以來,該縣在大力發展林果經濟等支柱產業的同時,積極把資源優勢轉換為經濟優勢,通過梨花節、採梨節等節慶活動,探索並形成了“文化+生態旅游+休閑農業+休閑運動”相結合的發展模式。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陳若天攝

碭山梨花節自1996年首次舉辦以來,已經舉辦了25屆,突出了“以花為媒、以節富民”的活動主題,取得了“以節興碭、以節譽碭”的顯著成效。每年到了4月前后,相約故黃河,體驗梨花海,已經成了當地百姓和外地游客的踏青“標配”。

梨博園內,梨花盛放。人民網 王曉飛攝

據介紹,本屆梨花節將持續至4月20日,節慶周期近一個月時間,共安排有經典賽事、文化旅游、體育競技、經濟貿易等四大類26項活動。

梨花節期間,游客不僅可以觀賞到碭山百萬畝梨花盛開的壯闊美景,欣賞到碭山嗩吶演奏、四平調展演、斗羊、斗雞等民俗和非遺展示,還能夠觀摩到馬術耐力賽、龍舟邀請賽、梨園馬拉鬆賽以及千人騎游等體育賽事。

航拍邁瑞大道路邊的一處梨園,似雪的梨花與附近金燦燦的油菜花相映成趣。人民網 陳若天攝

值得一提的是,鄉村振興產業發展論壇也將在梨花節期間舉辦,屆時,國內三農領域專家,將通過實地調研、主題演講、圓桌論壇等形式,總結碭山縣域經濟發展模式,為碭山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盛開的梨花與油菜花相映成趣。人民網 王曉飛攝

點擊圖片瀏覽開幕式圖文直播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