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3個月內安徽40%以上的常住人口將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2021年03月24日10: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24日電 (周坤)3月24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衛健委獲悉,近日,安徽省制定並印發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推進實施方案,全面加快新冠病毒疫苗目標人群接種工作,構筑免疫屏障。預計至6月20日,安徽省40%以上的常住人口將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據悉,安徽省根據各地摸底和目標人群分布實際,按照“知情、同意、自願、免費”的原則,分階段實施疫苗接種。各地組織轄區內預防接種門診、二級以上醫療機構接種點全面開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其中,二級以上公立綜合性醫院接種點不少於10個接種台,三級以上公立綜合性醫院接種點不少於20個接種台。同時,各地將依托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力量,在高校、機關、企事業單位等人群相對集中場所和有條件的民營醫療機構,規范設置臨時接種點。

據了解,各地將加強疫苗配送統籌,優化儲運流程,確保儲運安全,新增接種點全部納入疫苗電子追溯平台管理。所有接種點須在接種完成后24小時內,完成接種個案和疫苗出入庫等信息上傳,確保疫苗全程可追溯,並規范開展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監測、報告和處置工作。此外,各地還將在疫苗接種點派駐相關醫療衛生人員和設備設施,強化接種工作服務保障。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