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陽市重點民生工程實現關鍵節點目標

2021年03月19日16: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3月16日,由中鐵四局集團承建的阜陽建投七裡鋪污水處理廠工程主體結構,順利通過阜陽市質量監督站驗收,標志著該工程按期實現關鍵節點目標。

阜陽作為皖北區域中心城市擁有千萬人口,城市規模不斷擴大,污水處理設施已成為城市發展的必備條件。

阜陽建投七裡鋪污水處理廠設計規模5.0萬立方米/天,主要單體構筑物有16座,總工期為300日歷天,於2020年9月初開工建設,將於2021年6月底交付使用。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阜陽市污水集中處理設施,提升區域污水處理能力,對保護當地流域水質和生態平衡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阜陽市城鄉污水治理設施的重要項目,中鐵四局集團面對緊張的工期,科學管理、精心組織,僅用6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污水廠主體結構施工,為即將到來的全面竣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對早日緩解颍州區污水處理壓力具有重要意義。(武震 董傳潤)

(責編:劉穎、宮禮)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