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組織提速增效春訓活動

2021年03月15日09:0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界首市公安局抓住有利時機,聯合市應急管理局雷霆應急救援隊,制定工作方案,抽出專人分別在全市一線接處警單位組織民警、輔警和“江淮義警”志願者開展為期20天的“110接處警、應急救援”等內容的春季培訓活動。

界首市公安局召開動員會,對春季培訓活動作了具體安排。會議要求,切實提升新形勢下110接處警工作、維護穩定、打擊犯罪、服務人民的工作水平。

據介紹,春季培訓活動邀請市應急管理局、雷霆救援隊等有救援經驗豐富的人員擔任輔導教官,教官通過一對一、手把手,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教學課程,對110接處警過程中常見的突發性休克,水域及高空救援、異物卡喉等內容依次進行了示范、講解。

培訓中,教官重點演示心肺復蘇的基本處置要領,講解后邀請參加培訓人員進行現場處置實踐,規范每一步細節動作,對胸部按壓、開放氣道、人工呼吸等重要步驟指導,強調按壓的力度和深度,手指疊放的方式,做到每個動作都要達到最佳搶救效果。教官還對水域救援和海姆立克應急救援技能進行了業務培訓,同時對水域救援中使用的救生衣、救援繩和伸縮式救援杆等裝備的操作使用進行了演示,讓參加培訓的人員充分體驗應急救援的相關過程,增強對應急救援知識與技能的運用。

春訓共計組織培訓22場次,覆蓋界首市所有基層派出所和一線執勤大隊,受訓民警、輔警和“江淮義警”志願者達3000余人。通過春訓活動,有效提升了110接處警工作在維護社會治安、保障群眾生命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為2021年度界首市公安局110接處警和“江淮義警”工作開好頭、起好步奠定了扎實基礎。(宮大劍) 

(責編:吳西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