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市大觀區三舉措實施惠殘民生工程

2021年03月08日10: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進一步提升貧困殘疾人康復民生工程水平,鞏固惠殘民生工程實施效果,安慶市大觀區玉琳路街道採取多重措施深化實施惠殘民生工程,為2021年度實施貧困殘疾人康復民生工程打下堅實基礎。

“看”效果,“聽”反饋。積極開展殘疾人康復民生工程回訪,民生工程回訪和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與需求信息數據動態更新同步開展、同步推進,街道殘聯與受益殘疾人或監護人開展電話交談和面對面交流,對困難精神殘疾人藥費補助、殘疾兒童康復救助、輔助器具發放等實施情況進行深入回訪,仔細詢問殘疾人相關政策是否享受到位、對殘疾人工作是否滿意、有哪些意義和建議,同時進一步開展政策宣傳,明確告知惠殘政策申報流程及注意事項,確保殘疾人充分掌握和理解政策。

“查”防疫,“保”安全。確保康復訓練和疫情防控兩不誤,做好對轄區衛生服務機構和康復中心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巡查工作,同時也做好家庭線上康復指導,確保康復不間斷。春節后對康復機構疫情防控、安全隱患進行再次檢查,督導康復中心做好體溫測量儀、防疫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儲備,要求堅持對康復場所、設施設備等進行定期的全面消毒殺菌,做到康復訓練安全有序。

“摸”需求,“解”困難。保障困難民生工程對象過好春節。貫徹落實省市區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要求,開展困難民生工程受益對象排查,積極組織開展春節期間對困難殘疾兒童、困難精神殘疾人等民生工程對象的系列走訪幫扶活動。(項順平 劉暢)

社區聾啞學生正在戶外寫生。安慶市大觀區供圖

社區養老機構護工正在給老人讀報。安慶市大觀區供圖

(責編:黃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