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治理違建持續發力 劍指違建“硬骨頭”

2021年03月06日07:11  來源:合肥晚報
 

兩天內拆除別墅區14處違建、汽配城2100平米違建倉庫被拆除……當前,合肥城管部門持續發力違建治理工作,劍指違建“硬骨頭”,違建治理走向深入。與此同時,隨著合肥違法建設治理專項行動推進,不少違建業主意識到違建行為的危害,加入到“自拆”行列。

兩天拆了3個別墅區14處違建

3月5日,記者從蜀山區城管局獲悉,3月4日至5日,蜀山區城管局集中力量連續拆除了3個別墅區內的14處違法建設。截至3月5日,蜀山區已累計拆除各類違法建設610處,總面積達190782平方米。

3月4日,筆架山街道城市管理部組織人員對集賢路文一名門小區別墅區違法建設(違法搭建)進行了拆除。該別墅區特別是8號樓與11號樓之間及周邊存在多處亂堆放雜物、亂搭建棚亭或簡易房等問題。目前已拆除12處,面積約400余平米。另外,當天井崗鎮城管部門對植物園路金凱花園B區(別墅區)內的一處違法建設也進行了拆除。

3月5日上午,湖光東路華潤·桃源裡小區C區(別墅區)一戶業主自行拆除了其別墅存在的約30平方米違法建設。井崗鎮城管部門負責人介紹,前期他們對業主進行了多次教育勸導,最終獲得該業主的理解和支持。

汽配城2100平米違建倉庫被拆除

近日,家住在瑤海區豪世優庭小區的張女士發現,自己家對面汽配城二樓平台上的超大違建倉庫“不翼而飛”,不用再擔心會有燃燒失火的風險,平台上的公共空間也恢復了往日清爽的樣貌。

3月4日,瑤海區城管局三裡街中隊持續發力,一舉拆除佔地2100平方米的違建倉庫,還居民安心舒適的居住環境。

業主從浙江回肥 自拆4間廢棄食堂

3月3日,濱湖新區嵩山路與中山路交口附近的4間廢棄食堂完成自拆,拆除面積約130㎡。濱湖城管部門介紹,雖然拆除面積不大,但該處違建是當事人特意從浙江趕回合肥,進行的自拆。張前程 季雲岡 陳震 方雪婷 合記者 蔣瑜香

(責編:范曉琳、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