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重一創”產業基金超額完成年度任務

2021年03月01日07:18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2月25日從安徽省發改委獲悉,2020年,省“三重一創”產業發展基金新增募資56.9億元,完成年度募資目標的141.27%,2017年成立以來累計完成募資196.07億元﹔其中,投資項目51個,新增投資99.84億元,完成年度投資目標的381.49%,成立以來累計完成投資159.95億元。

  去年以來,我省積極加強項目對接,在常態化向基金管理機構推薦項目的基礎上,兩次召開全省性的基金路演和交流活動,促成基金機構與重點項目深入對接,一批優質項目現場達成了初步意向。開展母基金直投,圍繞省委、省政府產業發展重大戰略,對集成電路、智能汽車、生物基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領域重點項目實施戰略布局。實施基金招商,通過基金管理機構,引入8戶滬、蘇、浙和珠三角區域新能源汽車、新材料、集成電路、生物醫藥等領域優質企業落戶安徽,有力助推了全省新興產業高質量發展。同時,加快推進省內高校院所高水平科技成果在我省落地轉化,與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中國科大等高校、院所開展對接,在新材料、生物醫藥、電子信息等領域投資項目十余個。(記者 王弘毅)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