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專升本考試將於4月17日開考

2021年03月01日19: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1日電 (汪瑞華)3月1日,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方案出爐,根據安排,報名時段為2021年3月26日10:00至3月31日16:00,考試時間為4月17日至4月18日。

據介紹,高校專升本考試對象為安徽省省屬普通高校(以及經過批准舉辦普通高等職業教育的成人高等院校)的應屆全日制普通高職(專科)畢業生,以及安徽省高校畢業的具有普通高職(專科)學歷的退役士兵。

考試科目分省考試院組織的統考科目和由招生院校組織的專業課科目兩大類。招生考試實行“2門公共課(各150分)+2門專業課(各150分)”的測試方式,考試科目分文理科,文科2門公共課為“大學語文+英語”,理科2門公共課為“高等數學+英語”,2門專業課為高職(專科)階段專業課程。

根據時間安排,4月17日上午考試科目為大學語文或高等數學,4月17日下午考試科目為外語﹔專業課考試安排在4月18日。

據介紹,考試分數公布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將根據招生計劃、考生數和考生成績等因素,劃定公共課考試合格分數線。

值得一提的是,服義務兵役的退役士兵和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公共課考試成績單獨劃線。另外,專業課考試合格分數線由各招生院校自行確定。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