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新線路 擴容朋友圈

中歐班列持續提升功能助力合肥都市圈一體化發展

2021年02月28日07:50  來源:合肥在線
 

  2月26日,滿載合肥生產的滾筒洗衣機、蕪湖生產的奇瑞汽車配件、宣城生產的玩具等98隻標准箱的中歐班列,從合肥貨運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出發,駛往俄羅斯沃爾西諾。

  就在上個月23日,載有安徽滁州博西華家用電器(中國)有限公司制造的冰箱、洗衣機、吸塵器、咖啡機等家電產品的專列從合肥北站物流基地發車,向德國漢堡駛去。列車抵達后又緊鑼密鼓地組織回程專列裝載歐洲生產的高端家用電器返回合肥。據介紹,這趟班列的發運,開辟了“合肥北-二連浩特-漢堡”新線路,是合肥中歐班列結合區位條件,聯動口岸、探索線路的最新實踐,也是深度對接企業外貿需求,切實服務區域產業發展,大力推進合肥都市圈一體化建設的行動証明。

  “合肥中歐班列博西華去回程雙向專列的開通,聯動皖中、皖東兩大板塊,提升了‘合滁發展帶’功能,實現產業鏈上下游合作。”市發改委相關人士表示,這些班列的開行,有利於合肥發揮都市圈中心節點功能,梯度影響、輻射帶動周邊地區產業發展,助推全省經濟提檔升級,也有利於城市間加快建設互聯互通交通運輸體系。

  “十四五”大幕初啟,合肥中歐班列將持續拓展通道、提升功能,為合肥都市圈各城市各揚所長、同頻共振提供支撐,進一步激發“圈群”效應、壯大“聚合”力量,同下“一盤棋”、共建“一體化”,助力合肥都市圈向更高水平、更深層次、更廣領域開拓發展。(記者 蘇曉瓊)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