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經開區芙蓉社區舉辦多場精彩活動歡度元宵佳節

2021年02月26日16: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學黨史、賞春花、包湯圓、猜燈謎、游園會、慰問老黨員……日前,合肥經開區芙蓉社區黨委聯合轄區各居委會婦聯、團支部、關工委、計生協等舉辦了多場精彩的慶祝活動,歡度元宵佳節。

2月24日,芙蓉社區書香居民區黨總支組織開展了“頌黨情 憶黨史”猜燈謎活動,志願者為轄區內困難老黨員送上元宵,並給他們帶去節日的問候。

猜燈謎 於靜波 攝

2月25日,齊雲居委會開展了“家在情在 我們的元宵節”特別活動,與老黨員們一起煮湯圓,品元宵,聊家鄉過年習俗,抒發對家鄉的思念之情。隨后,集中觀看了電影《我和我的家鄉》,並為黨員們發放了相關黨史書籍,豐富黨員學習材料,進一步提升黨員政治素養。

游園會 李潔 攝

2月22日下午,為豐富社區黨員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月居民區黨總支舉辦了“喜迎元宵 情暖社區”游園會主題黨日活動,帶領黨員們來到匡河公園共賞梅花美景。在踏青的過程中,大家充分發揚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精神,黨員們在融洽的氣氛中共享大自然的美景,感受美好的生活。高齡黨員們邊走邊看,在匡河的花海裡爭相拍照,幸福溢於言表。

制作五彩元宵活動 李潔 攝

在當天的包湯圓活動中,新月居委會充分發揮了轄區企業退休人員的積極性,大家圍坐在一個方桌邊,切菜的切菜,榨汁的榨汁,揉面的揉面,分工合作。胡蘿卜汁點出紅色,南瓜汁點出黃色、火龍果汁點出紫色,菠菜汁點出綠色,加上白色的原味元宵,五種顏色組成了五彩元宵,退休居民們一邊嘮嗑一邊包元宵,其樂融融。

“我是去年退休關系轉到芙蓉的,今天第一次參加社區活動,元宵活動不僅熱鬧,還讓我認識了很多的新鄰居,交到了新的朋友,希望多舉辦一些這樣的活動。”居民王阿姨開心地說道。

據了解,隨著企退人員社會化管理的推進,2020年芙蓉社區接收國有企業退休人員人事檔案1084人,企退人員將成為未來社區活動的主體。下一步,該社區將舉辦更多活動豐富企退人員文化生活,讓他們更好地融入社區大家庭中。(於靜波 李潔 陳小林 楊平)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