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區:猜燈謎溫黨史 鬧元宵慶佳節

2021年02月25日16: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迎接傳統節日元宵節的到來,2月25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區南七街道科企社區黨委組織馨怡家園小區黨支部在社區悅書房馨雅書軒舉行“猜燈謎溫黨史 鬧元宵慶佳節”主題教育活動,社區工作人員提前將紅紅的燈籠和百余條燈謎懸挂在悅書房,襯托出了濃濃的節日喜慶氣氛。

社區工作人員精心挑選了100余條燈謎,謎面涉及中國共產黨黨史、廉政知識、生活用品、名人、自然事物等內容,一條條謎語引起了社區黨員群眾們濃厚的興趣。大家饒有興趣,或駐足凝思,或小聲探討,或翻閱《黨章》等,現場成了黨員學黨史、悟思想的生動課堂。

“非常喜歡這次支部活動,我已經猜對好幾個燈謎了,讓多年不用的腦筋又“復活”了,既感受到了濃濃的節日氛圍,又從中學習了黨史的相關知識。”社區黨員程阿姨興奮地說。

同時,社區志願者還煮好了湯圓送到年齡較大、行動不便或獨居的老黨員家中,熱氣騰騰的湯圓溫暖了胃,更溫暖了人心。社區黨員姜師傅說:“自小區單獨組建黨支部以來,支部活動豐富多彩,越來越歡樂,兒女都不在身邊,在支部可以感受到小區黨組織這個大家庭帶來的溫暖,希望以后多舉辦這樣的活動。”同時,黨員志願者還為老黨員們帶去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建議〉學習輔導百問》等學習資料,及時向老黨員傳遞黨的最新方針政策。

在溝通交流中,老黨員過去的故事、曾經奮斗的足跡,也給青年黨員志願者上了一堂黨課。在90歲高齡的抗美援朝老戰士衡景清家中,衡老的兒子向大家介紹了他父親在戰火紛飛、飢寒交迫的戰爭年代,不懼生死、勇立戰功的故事。青年黨員志願者們聽后感慨良多,有人帶頭唱起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老黨員是黨和人民的寶貴財富,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青年黨員志願者小王動情地說。

據科企社區黨委書記張欣介紹,此次元宵節燈謎活動既為轄區黨員群眾營造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又發揮了潛移默化的教育功能,讓大家在猜謎中溫習黨史知識,接受廉政文化教育。針對年齡較大、行動不便的老黨員,社區黨委組織青年黨員“送學上門”,傳達組織的關懷。同時,老黨員的一個個初心故事對青年黨員也是一種黨性教育、一次精神洗禮。(紀紅梅)

(責編:黃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