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定遠縣專項巡察劍指營商環境

2021年02月25日09:5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今年以來,定遠縣著力打造“亭滿意·定放心”特色品牌,構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務環境,緊盯不作為、慢作為、吃拿卡要、層層“甩鍋”等痛點、堵點和難點問題,加強監督、保障執行,打通營商環境中梗阻,著力解決企業和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定遠縣委巡察辦通過信息收集、調研走訪、督查暗訪等形式對全縣投資環境、政務環境、人文環境、法治環境進行調研了解,發現“放管服”改革不到位,行政審批效率不高,企業用工難,土地利用粗放、閑置、流轉程序不合規等機制、流程、服務、監管方面問題83個。“這說明我縣營商環境建設中還存在一定的短板和弱項,與營商環境先進地區相比仍有明顯差距,所以今天的縣紀委全會也作為我縣營商環境專項巡察的啟動會。”該縣縣委主要負責人在縣紀委全會上提出了要求。

會后,定遠縣委巡察辦抽調精兵強將成立了四個專項巡察組,結合前期走訪調研中發現的問題,把准營商環境問題之脈,圍繞省委市委縣委關於優化營商環境部署要求,聚焦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對定遠縣發改委、定遠縣住建局等20個營商環境建設相關責任單位深入開展政治監督,堅持做到邊巡邊改建章立制,邊查邊處堵塞漏洞,邊治邊思舉一反三。

“這次巡察不僅是對思維觀念、服務意識、體制機制等營商‘軟環境’的監督檢查,更是促進干部作風轉變、效能提升的重要手段。”定遠縣巡察辦負責人說。

“我們要通過這次專項巡察,推動構建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營商環境,為全縣項目建設和企業健康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努力打造全市營商環境最優區,以‘亭滿意·定放心’營商環境建設的新成效,為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提供堅強保障。”定遠縣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韓鋒)

(責編:范曉琳、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