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節后一周連開5場招聘會 提供崗位2800余個

2021年02月25日12:0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春節后,為確保企業生產有序和就業形勢穩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合肥市公共就業人才服務管理中心積極優化就業人才服務體系,線上線下搭平台,多措並舉促就業。

節后一周,合肥市就業人才中心線上線下舉辦5場招聘會,150余家參會企業提供崗位2800余個,涉及機械、電子、計算機、金融、房地產等多個行業,其中,技工、銷售、工程/機械/能源位列崗位需求前三甲。

周三、周六舉辦“2+N”招聘活動

深入落實2021年安徽省“2+N”招聘計劃,穩步推進“周三就業招聘”“周六人才對接”兩大主題招聘活動,組織開展“春風行動”暨就業招聘日專場招聘會、“巾幗風採”女性專場暨人才對接招聘會、現代服務業暨餐飲物流人才對接專場招聘會等N項招聘活動,突出特殊群體和地方特色,並進一步擴大“2+N”主題專場招聘會宣傳范圍,保障常態化招聘求職服務,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春風行動 線上線下招聘不停歇

為實現“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在全市組織開展2021年春風行動專項服務活動的基礎上,2月20日至3月19日,聯合全市各級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及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以“愛在江淮、樂業合肥,才聚廬州、創業合肥”為主題,在安徽公共招聘網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合肥市2021年春季網絡聯合招聘大會暨春風行動線上對接會。

進高校開展招才引智活動

為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不斷壯大創新型、應用型、技能型人才隊伍,3月,全市各級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啟動2021年春季招才引智活動,將組織合肥市“集終生智”“芯屏汽合”等12個重點產業鏈企業赴省內外高校推介合肥人才政策,召開校地座談會,全年擬舉辦校園招聘會、網絡招聘會等活動200余場。擬於3月啟動“智匯合肥名校行”暨招才引智專場活動。

“雲”招聘助力重點產業發展

為推動合肥市重點產業高質量發展,進一步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以12個重點產業鏈為主題,舉辦 “2021年智匯合肥高校畢業生網絡直播系列招聘會”。每期擬組織8家企業線上直播,100家企業線上同步招聘,為重點產業鏈企業搭建政策宣講、人才招聘平台,提升合肥知名度和城市形象。

聯動發布企業用工信息

積極與省內周邊城市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聯合建立“企業就業用工需求信息發布聯動機制”,全面宣傳合肥市重點用工企業春節前后用工需求信息,為企業和求職者搭建精准對接平台。

春節前后,編印《合肥市制造業重點用工企業崗位需求信息口袋書》供求職者免費查閱。將需求信息制作成招聘展板,在阜陽、淮南、壽縣等9地人力資源市場展示,並通過當地就業微信公眾號、就業網站等平台同步發布。截至目前,合肥市重點企業春季用工需求信息已在異地各類平台發布900余條次。(趙越 程佳 石立鬆)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