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堅守在崗位 守護平安幸福年(新春走基層)

2021年02月18日06: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假期施工不停 推進工程進度

本報記者 徐 靖

農歷大年三十下午3點,一輛轎車在通過工地的疫情防控檢查卡口后,緩緩駛入安徽省滁河荒草三圩的項目部院子裡,隻見一名小朋友迅速從車上跑下來。原來,孩子是來看望爺爺奶奶的。

“聽說今年爺爺奶奶要在工地上過年,小家伙非吵著要來看望他們。”小朋友的爸爸說,孩子的爺爺奶奶都是滁河荒草三圩進退洪閘工程工地上的務工人員。今年春節假期,滁州市全椒縣滁河段的兩處水利工程工地上,近80名作業人員仍跟平時一樣,在緊張有序地忙碌著。

“荒草圩進退洪閘工程建設時間緊任務重,為了確保在汛前完成主體工程建設任務,保障城市安全度汛,我們必須搶抓時間加班加點施工,所以我們就提倡大家就地過年。”安徽瑞豐水利建筑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玉凱說。

荒草二圩、三圩是滁河流域國家級蓄滯洪區,位於全椒境內的滁河干流與襄河交匯處,圩內地勢平坦,主要是耕地、養殖水面和經濟林。自1990年以來累計蓄滯洪水約3.5億立方米,發揮了較大的分洪減災作用。

為確保大洪水到來時能靈活、精准調度蓄滯洪水量,提高滁河干流水位控制效果,2020年,全椒縣開工建設荒草二圩和荒草三圩進退洪閘工程。項目建成后,將徹底改變傳統爆破泄洪方式,實現自動化蓄滯洪水,有效提升滁河防洪能力。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