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憲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30次常務會議

按照安徽省委部署要求,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意見

2021年02月02日07:28  來源:安徽日報
 

  2月1日晚,安徽省長王清憲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30次常務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這次省兩會是在“十四五”開局之年、全面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起步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要把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作為做好省兩會確定的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在以李錦斌書記為班長的省委領導下,高質量實施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行動,奮力推動安徽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堅持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尊重和強化企業的市場主體地位,更加注重發揮行業商會、協會在經濟社會治理中的作用,善於用市場的邏輯謀事、用資本的力量干事。要按照省委十屆十二次全會的要求和省《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把科技創新擺在今年重點任務的首位,打造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人才鏈“四鏈合一”加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激發創意創新創造。要抓住投資這個關鍵,大力度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把項目招商、洽談、儲備、落地、開工、建設等各個環節都抓細抓實。

  會議強調,要強化工作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按照職責分工各負其責、各展所長,在群策群力中形成合力。要定期匯報重點工作,積極研究協調解決重點問題,重大事項要及時向省委匯報。要真抓實干,做到想透、說清、干實,大力提升專業化水平,把開放、創新、改革作為更本質的工作作風,狠抓各項工作部署落實,一張藍圖繪到底。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

  會議要求,要切實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切實抓好安全生產,維護社會穩定,讓全省人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平安的春節。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