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加班費用政府出 留蚌員工雙重補

2021年01月26日14: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消息  記者從1月25日召開的蚌埠市2021年春節期間支持企業穩產留工獎補措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春節期間,蚌埠市鼓勵正常生產經營的規模以上制造業企業,安排非蚌員工留蚌工作。對留蚌工作的非蚌員工,在企業給予員工法定加班費的基礎上,政府按照每人2000元的標准給予獎補。

為深入貫徹落實《安徽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推進經濟社會發展辦公室關於確保全省經濟高質量“開門紅”的若干意見》和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等七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開展“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專項行動的通知》精神,統籌推進全市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蚌埠市制訂了獎補措施。

此次獎補措施適用范圍為蚌埠市(含三縣)轄區內的規模以上制造業企業。鼓勵規模以上制造業企業春節期間即2021年2月1日—2月28日,正常生產經營。原則上對2021年2月份工業用電量(天然氣用量)、應稅銷售收入同時達到2020年第四季度月平均70%以上的規模以上制造業企業,分級給予每戶最高不超過50萬元的獎補,用於企業支付員工節假日法定加班費以及非蚌員工家屬春節期間來蚌慰問金。

具體為,2020年度應稅銷售收入在20億元以上(含20億元)的,一次性獎補50萬元﹔10億元—20億元(含10億元)的,一次性獎補40萬元﹔5億元—10億元(含5億元)的,一次性獎補30萬元﹔1億元—5億元(含1億元)的,一次性獎補20萬元﹔5000萬元—1億元(含5000萬元)的,一次性獎補10萬元﹔5000萬元以下的,一次性獎補5萬元。按照企業申請,春節前預撥50%獎補資金。

另外,對春節期間與蚌埠市規模以上制造業企業首次簽訂一年期以上勞動合同且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的人員,一次性給予每人1000元的獎補。(記者 李景 顧楷 通訊員 張航天) 

(責編:黃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