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台縣多部門聯合統一行動 讓農民工不再憂“酬”

2021年01月25日16:2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在淮南市鳳台縣大興鎮勞動就業保障服務大廳裡,陳士學等16名農民工從鳳台縣農民工維權中心和鎮有關部門工作人員的手中,拿到了企業拖欠他們的勞動報酬共計6萬6千余元。

據悉,1月初,鳳台縣大興鎮社保所接到群眾反映,其16名工友在大興鎮某處在建工地干活,工期已經結束,但是工資至今仍未發放,請求鎮社保所給予協調解決。鎮社保所得到消息后,第一時間向鳳台縣農民工維權中心及大興鎮主要領導匯報,並專題召開研討會議,制定解決方案,由鳳台縣農民工維權中心聯合大興鎮信訪辦、大興派出所開展統一行動,為16名農民工協調解決農民工工資事宜。

此次行動中,鳳台縣農民工維權中心負責人結合《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為欠發工資的工地負責人開展了法律法規的宣傳。大興鎮信訪辦、派出所從中積極協調,嚴格遵照相關法律法規開展工作,為農民工解決后顧之憂,進一步保障了大興鎮在外務工農民工的合法權益。(耿文娟 王德偉)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