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三個緊盯”強化疫情防控專項督查

2021年01月25日10: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2月份以來,明光市紀委監委堅持落實落細冬季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駐市委辦紀檢監察組積極發揮監督職能,組成2個督查組分別到該市疫防辦、行政服務中心、汽車站、大潤發超市、瑤海菜場等34個單位開展疫情防控督導檢查,切實督促監督各地各單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保障人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

緊盯常態化防控嚴督查。圍繞疫情防控要求,督查小組嚴格督促檢查各地各單位是否按照上級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要求,制定出台相關預案、方案﹔是否按照要求組織演練﹔汽車站和各級各類學校門崗是否都設置了體溫檢測系統,來往人員是否都掃安康碼測體溫出入﹔是否每日對重點場所開展消毒,是否有記錄痕跡。

緊盯重點防控場所嚴督查。督察小組深入明光市各重點防控場所進行督查,該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成員單位按照督查要求,靠前指揮,主動作為,自覺扛起部門監管責任。該市交通局、市場監管局、商務局、教體局、衛健委、民政局和經信局等部門針對客運車站、快遞外賣、冷鏈物流、市場商超、教育、醫療、養老機構以及企業等重點場所和行業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情況開展督查督導,強化部門監管,督促嚴格履行主體責任。

緊盯輸入風險嚴督查。督查組嚴格檢查各地外防輸入落實情況,督促各地各單位持續保持高度警惕,嚴密排查中高風險來明人員信息。該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分別繪制縣鄉村三級流程圖,明確了報告、管理流程,縣鄉村組四級網格按屬地開展不間斷滾動式排查,發現重點人員即時落實報告和隔離、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張心剛)

(責編:范曉琳、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