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外來務工人員留下過年 可申領不少於1000元現金補貼

2021年01月24日07: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24日電(汪瑞華)1月23日,合肥市出台《“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行動計劃》,倡導和保障外來務工人員在合肥過春節,支持企業發展。

計劃明確,針對在合肥務工、非安徽戶籍並在合肥繳納社保的春節期間在合肥務工人員,通過企業申報向符合條件的在合肥外來務工人員每人發放不少於1000元現金補貼,直接發放至在合肥外來務工人員銀行賬戶。

對於未在合肥繳納社保的外來務工人員、勞務派遣人員,鼓勵用工單位春節期間給予一定關愛補助。

同時,合肥市將實施“穩崗位”計劃,給中小微企業發放穩崗補貼。

根據計劃,鼓勵中小微企業增加就業崗位,減輕企業用工負擔,實行“免申即享”,依據中小微企業免征社會保險費信息確定補貼企業名單和補貼金額。單戶企業補貼金額=風險儲備金÷全市中小微企業2020年社會保險費免征總額×單戶企業2020年社會保險免征總額。按照要求,春節前發放到企業銀行賬戶。

在開展“送保障”行動中,合肥市鼓勵用工單位穩定就業崗位,自行組織或委托機構開展各類技能培訓,符合規定的可享受培訓補貼。並推進根治欠薪專項行動,加強糾紛處置和隱患排查,確保春節前欠薪問題“兩清零”。

計劃指出,對不裁員少裁員的參保企業,繼續實施返還失業保險費政策。階段性降低企業失業保險費率、工傷保險費率的政策延長至2021年4月30日。

此外,合肥市還將同步實施“共享用工”行動,鼓勵企業開展共享用工余缺調劑,對春節期間開展共享用工達7天及以上的輸送企業,按每人700元標准,給予企業一次性補助,單個企業補助上限為40萬元。

(責編:范曉琳、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