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蚌埠懷遠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電話詐騙事件

2021年01月21日15: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交行蚌埠懷遠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充該行信用卡中心電話詐騙,切實保護金融消費者資金安全。

事發當日,客戶朱女士來到網點,稱其收到一條交通銀行的短信,短信主要內容為信用卡借款逾期。該行工作人員經過詢問了解到,之前朱女士有過一張交通銀行的信用卡,但是已銷戶很久。朱女士表示很疑惑,為什麼還會收到這樣的短信?

工作人員在認真查看短信后,發現此條信息發件號碼並非交通銀行信用卡中心官方客服號碼,初步判斷是詐騙電話。隨后,朱女士在工作人員協助下,撥打了短信中的咨詢電話。在朱女士表述相關情況后,對方告知朱女士還清欠款后,可轉至銀聯中心消除個人征信不良記錄,需要朱女士輸入銀行卡卡號。工作人員確定該信息為詐騙信息,隨后向朱女士解釋了其中原委,並向其宣傳防范電信網絡詐騙技巧。

近年來,不法分子利用部分市民金融知識匱乏、風險防范能力較低的特點,利用短信、電話等對市民進行金融信息套取,獲得非法收入。交通銀行積極配合公安部門,深入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交行蚌埠分行將在持續繼續做好電信詐騙堵截、斷卡行動等,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程威)

(責編:范曉琳、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