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廳:各地做好線下開學、線上教學兩手准備

2021年01月20日20:2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20日電 (汪瑞華)1月19日,安徽省教育廳召開全省教育系統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會議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錯峰”原則,提前謀劃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安排,做好線下開學和線上教學兩手准備。

當前,國外疫情仍在擴散蔓延,我國本土疫情呈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織疊加態勢,冬春季校園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和復雜,當前不僅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期,也是疫情防控關鍵期。

會議指出,各地各校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細化實化防控措施。在加強健康管理,分批有序組織師生離校的同時,要切實提高校園管理水平、做好校園后期服務。此外,根據實習單位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制定實習計劃,妥善安排實習指導老師、實習學生的食宿住行等,做好師生安全防護工作,並加強師生心裡健康教育。

會議要求,各地各校要扛牢扛實校園疫情防控工作責任,在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領導下,不斷完善校園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加強校地協同、家校協同,形成閉環管理,實現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確保校園平安。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