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元降至700元!安徽患者可用上實惠的冠脈支架

2021年01月19日16: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月20日起,國家集中帶量採購冠脈支架中選結果正式在安徽落地執行,均價從1.3萬元降至700元左右。

2020年,國家以冠脈支架為突破口,探索對高值醫用耗材實施集中帶量採購。11月5日,中選結果揭曉,10個品種中標,價格由均價1.3萬元下降到700元左右,與2019年相比,相同企業的相同產品平均降價93%,國內產品平均降價92%,進口產品平均降價95%。

據安徽省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冠脈支架集中帶量採購周期為2年,首年採購周期從2021年1月20日起執行。凡是安徽省填報冠脈支架需求量的醫療機構都能使用上國家集中帶量採購的10種冠脈支架。按安徽省報量醫療機構首年約定採購量測算,預計年節約資金3.3億元,大幅降低患者費用負擔和醫保基金支出。

為做好冠脈支架中選結果在安徽省落地實施工作,省醫保局按照國家聯採辦要求,及時完成中選產品挂網、分解約定採購量、組織簽署配送協議,確保醫療機構在採購周期內按中選價格採購中選品種,確保患者第一時間能用上降價的支架產品。同時,要求生產企業全面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嚴格質量管理,保障中選產品質量和供應,確保按時保質保量供貨,防范因價格下降而降低支架質量的行為,切實做到“價格擠水分,質量不打折”。(茆先龍)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